亞洲國際手鈴協會(香港)於二零零八年正式成立,旨在推動亞洲區內手鈴交流活動。透過國際間互相觀摩,從而學習彼此的演奏方法,以致了解彼此文化,建立一個更廣闊的手鈴國度。本協會基址在香港,由亞洲手鈴音樂中心的高浩恩先生作召集人,聯繫了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及台灣的多個手鈴團體的委員,在手鈴演奏、手鈴教育、學校音樂交流、教會聖樂交流及品德培育上通力合作,各取其長。

自二零零六年始,本協會委員會定期在本港、台北、台南、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舉行手鈴研習會,一般的講題都惠及手鈴初學者至手鈴老師。二零一零年,馬來西亞本土及東馬亦即將加入亞洲國際手鈴交流的行列。

《訓練課程》
本協會於本港辦的手鈴課程,由多位專業手鈴教師帶領。課程內容種類豐富,由小學生至長者都可以找到合適的訓練班。另外,本協會應不同團體的要求,定期設計專題課程、教師訓練課程。

《學界活動》
本協會於二零零九年舉行了第一屆亞洲校際手鈴大賽,並遵循基準制度(達標制),以金、銀、銅獎為基本獎項。本比賽由香港知名教育家及音樂家丘日謙校長MH為監督及首席評審,並由美國、新加坡、台灣及韓國等地的手鈴專家及表演藝術專家為評審委員,務求建立一個更公平及全面評審的比賽制度。

《國外交流》
本協會每年均籌劃國外的手鈴交流活動。
曾經造訪的地區有中國大陸、台灣、新加坡、東西馬來西亞、大韓民國及美國。曾經參與交流的團體包括小學校隊、中學校隊、專業團體及教會團體。
曾經演出的場地包括音樂廳、學校、公共場所、教會、音樂中心。
曾經參與的活動有地區手鈴節、大型研討會及匯演。